“迎毕业,勇往‘职’前”——德育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3-06-23浏览次数:10

     2023616上午10,买球赛十大平台在阅江楼543开展了迎毕业,勇往“职”前”为主题的2021级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座谈会。2021级德育辅导员孙少勤教授出席2021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孙教授首先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学业问题展开交流。在论文发表方面孙教授提醒大家发表论文不追求完美,要“先有量再有质”,端正态度、循序渐进、厚积薄发学位论文审核方面,孙教授以丰富的评审经验告诫大家,在经过近三年系统的学术论文写作的训练之后,绝大多数的员工都能够完成符合要求的学位论文,但往往有些同学在细节上不注意,论文中出现的“低级”错误最后会导致分数不尽如人意,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员工写作态度不够严谨。在挖掘论文的创新点方面,孙教授指出要关注”新问题、新方法“、”老问题、新方法”、“新问题、老方法“等几个方面,建议同学们在广泛阅读文献的基础上,与导师确定具有新意的研究主题,利用现有的研究方法创新的研究方法,完成高质量的硕士论文。

谈到就业问题,孙教授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提升能力。她建议,如果有能力、有兴趣的话,继续读博士将会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对于选择立即就业的同学,孙教授建议大家结合所学专业、兴趣爱好、家庭、社会关系等各方面的因素综合考虑。

最后,结合最近网上频频出现的一些社会问题,孙教授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作一名善良、正直、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