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汪寿阳教授团队莅临我司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小萍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12

  20236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院士为我司师生作题为“双碳背景下谈环境经济管理的几个问题及其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买球赛十大平台副经理张慧明教授主持报告,学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汪寿阳教授以“双碳目标”为切入点,介绍了团队近期的六项研究内容和结论。这些研究立足实践,并与数字经济、区域贸易、气候适应、交通运输和居民生活等多领域交叉,通过构建复杂系统模型,收集大量数据,经过科学论证得出结论。在交流环节中,汪教授介绍了科学选题的方法,强调年轻学者要“顶天立地”做科研,并在已有研究基础上提出了两个创新视角,为研究生和年轻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随后汪寿阳教授团队成员,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全莹,为我司师生带来题为“Decarbonization scenarios and carbon reduction potential for China’s road transportation by 2060的学术报告。卢教授首先介绍了Nature子刊与一般经济管理期刊的异同,随后按照论文写作的范式,讨论了模型构建和数据收集的难点,最后汇报了该研究得出的四个重要成果。在交流环节,卢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为买球赛十大平台师生提供了前沿的环境经济管理研究成果,拓宽了研究视野,也为学术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机会。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